Wednesday 8 April 2009

宠物克星

我很喜欢小动物,所以我都有饲养宠物的习惯,例如养狗狗和鱼鱼。
我曾经养了五只狗狗,第一只是狼狗,是爸爸送给我的儿时玩伴。它从小陪着我长大,拥有一身金黄色的毛发,很会服从我的指令,取名阿旺(因为当时还很小,所以取的名字都很’leong')。它真是一只护主心切的好狗,N年前,他和一条闯进我家的蛇搏斗,结果和那条蛇同归于尽,壮烈牺牲了。

第二只是菜狗,是一名印裔同事送的,因为他知道我很喜欢狗狗,所以把家里大狗所生下来的狗宝宝转送给我。这并不是一只普通的菜狗,它个子圆圆胖胖,全身毛茸茸的,实在可爱得不得了,取名‘BearBear’。它很听话,从不随地大小便,也不随便咬坏东西,真是一只乖巧的小东西。三年前的某一天,放它出去遛当时,它和其他野狗打架受伤,得了并发症,死了。
第三只是SilkyTerrier(梗犬)。我第一眼看见它时,就疯狂地爱上它,花了半个月的薪水来购买,即使接下来要绑着肚子过日子(因为那是十年前的事了,当时的薪水很低),也心甘情愿。高高兴兴地把它带回家,取名‘LuLu',还买了一大堆狗狗用品给它,对它宠爱有加。当时同一时间养着BearBear和LuLu,虽然有点吃力,但是日子过得特别开心,因为它们两个很会逗我玩乐。LuLu的遭遇也很悲惨:有一天帮它梳洗、打理毛发后,任由它在家里奔跑(平时上班都是把它放在笼子里,下班后才把它放出来),却忘了当时家里闹鼠患,放了一些老鼠药在地上的盘子里,结果LuLu就是因为误食毒药而暴毙了。我痛哭了好几天,怪自己一时疏忽,促成大错。
经过几年的悲痛,在一位挚友的陪同下,我又买了第四只狗狗-English Cocker Spaniel(英国曲可犬),取名‘Snoopy’。这只狗狗实在乖巧得不得了,当时我把它养在房间里,它像是经过特别培训似的,只在报纸上大小便。可能因为它还小,所以喜欢咬东西,但是破坏性不是很强,还可以接受。由于前几次的经验,所以我特别珍爱Snoopy,一直对它嘘寒问暖,宝贝得不得了。但是它的命运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就在它陪伴我两个星期后,很不幸地发现它生病了。那时候,我差不多每隔几天就往兽医诊所跑,看着Snoopy一天比一天消瘦,吃不下睡不好,我陪着它一起度过这难熬的日子。看了好几家兽医,都说它可能是出世时没有打某种预防针,所以才会生病。直到有一天,兽医告诉我,Snoopy很幸苦地在撑着,可能很快就要离开了,为了让它好过一点,必须让它留院观察。我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天天下班后就去探望Snoopy,某个晚上突然接到兽医的电话,告诉我Snoopy走了,走得很安详。我的天啊,又一次撕心裂肺地痛楚淹没了我。后来,宠物店还叫我去领Snoopy的出世证书,我心里气愤难消,结果没去领取,也没有上门理论,因为一切已经于事无补了。
本来,我已经无心再饲养狗狗了,但是我的挚友看我如此伤心难过,竟然自掏腰包送我同一类型的狗狗,取名‘BeBe’。它和Snoopy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它比较淘气,不喜欢服从我的指令。和它相处了好几年,每次它看到我回来时,都会很开心地呼叫,好像在欢迎我,我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后来我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本来想接BeBe一起住,但是我的孩子有鼻子敏感的毛病,所以交给我妈妈照顾。这个月中,我妈就要搬家,不能再照顾它了,唯有把它送给朋友,希望BeBe能够找到一家好人家,照顾它终老。
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宠物的克星?唉,看来我真的不好再让宠物的性命无辜牺牲了,从此‘金盆洗手’,不再养宠物了。

3 comments:

Eric said...

hahah....u must talk about fish also...leh. + all those small small plant like cactus......never jadi one.....none can last long.....

Zoe777 said...

How old is Bebe? English Cocker? Wat colour? I got 2 black English cocker. If possible, i stil can effort ur dog

Eric said...

是的,BeBe是一只English Cocker, 已经快八岁(狗龄)了。哇,你人真好,谢谢你的好意!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