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09

不吐不快之买相机事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尤其是买一些贵重的物品。我们寻寻觅觅,走走停停,前后找了无数家店铺,结果还是中招了。

我老公在很早之前,已经到处打听什么相机值得投资,比较哪一家的价钱较划算。后来,在几个拍照发烧友的极力推荐下,他终于下定决心,要买NIKON的D90。


就在几个星期前的一个下午,我们特地前往KL购买相机。怎知道那家店却没有存货,要下个星期才有货。为了不想再跑一趟,我们便到Sg. Wang去碰碰运气。差不多所有的店铺我们都问过了,本来想放弃的,后来却进了这一间店。

刚开始时,售货员也是极力推销NIKON的D90, 把它说得要有多好就有多好。他还教我老公如何使用这架相机,简直就是无懈可击的服务。本来我老公说要多买一个镜头,不知怎样讲啊讲啊,竟然像着了魔一样,豪气地买了一个价值RM1200(他自己说的)的Micro & Wide Angle Lens. 然后他们两个自顾自地在玩着相机,我则忙着照顾那两个小瓜,根本没有时间理会他们的对话。以为一切都没问题,高高兴兴地给了钱就回家。

走了一整天,孩子们都累坏了,所以刚回到家不久就睡了。这时,我才真正有时间看清楚老公到底买了什么回来。天啊,一看之下,我差点晕倒了,花了RM1200买的那个镜头,用Wide Angle拍出来的照片,旁边竟然有黑色的边。后来问了几个玩相机的朋友,他们都说没有听过这个lens,上网搜索也找不到任何相关的资料。看来,我们做了怨大头,受骗了。一个晚上,我们反反复复地想了又想,难过得觉也睡不着了。

第二天,我们赶紧再去找那位售货员要求退换其他货品,怎知他一口就拒绝了,说必须知会公司才能做决定。后来,经过我们苦苦地要求,他才肯妥协,让我们换其他的东西。看了又看,想了又想,突然间又不知道要换什么。最后,我们把那个镜头,换了一个Sanyo的Viewcam(因为家里没有),还另外补贴了四百多块。心想,这次肯定没错了吧。

回到家后,老公上网查询价钱,竟然对我说,那个Viewcam是旧的型号,现在已经出了最新的型号了, 而且我们买的价钱好像比市价贵了好几百块。我听了,越想就越心有不甘,我们全心全意地相信他,他竟然骗了我们一次又一次。我打电话问了好几间店,他们的售价大都介于RM1200之间.我直接打电话到我们购买相机的那间店,那个售货员又在耍太极,推三推四,就只会说什么都不知道,凡事要等公司回应。我说好,我等,明天一定要知道答案。

第二天,他真的打来了,口口声声说对不起,那是公司定下来的价钱,他唯有盲目跟从。 经过一番辩驳过后,他说他的公司愿意赔偿价值RM200的货品,叫我们自己做决定。和老公商量后,他愿意再补贴RM200买另一个Nikon的镜头,而且还打铁趁热,当天就特地赶去KL, 把东西换回来。

这个经验教训我们,凡事不要操之过急, 无论是买东西或是做其他事情,一定看清楚,想清楚和算清楚。所以说,survey是很重要的,大家要记得哟!

2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a, miss,请问是那一家黑店?

Carmen Liew said...

不好意思,我不方便直说,只能透露那是T字开头的点名,招牌是青绿色的。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