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8

为什么胶原蛋白会流失?又该如何判断呢?

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知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也会流失得越来越猛,这是不争的事实;若不及时补胶,不止会对外表造成不可逆转的退化,更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性的伤害。

导致胶原蛋白流失的主要原因有:

1. 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可以破坏皮肤真皮层中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并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让皮肤老化得更快;若防晒没有做好,不但会让我们看起来更显老,而且对我们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伤害。


2. 不良生活习惯
暴饮暴食、抽烟酗酒、通宵熬夜等等,都会给肌肤和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并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


3. 压力过大

若心情长期抑郁,生活压力过大时,皮肤和身体状态都会变差,自由基的含量增加,从而氧化及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让皮肤水分减少,造成皮肤干燥粗糙,出现细纹皱纹等等。


4. 辐射

电脑,手机,电视,家庭电器等等的辐射,一样会破坏我们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皮肤的老化。




那到底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女人的胶原蛋白流失会比男人来得更快呢?

女人比男人衰老得要快一些,那是因为女人独有的生理特点,例如月经,生育,流产等等,子宫内膜会自然脱落,而子宫内膜就是由胶原纤维所组成的,因此需要消耗大量的胶原蛋白,来修复受损的子宫,只有健康的子宫,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宝宝。



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胶原蛋白流失呢?

胶原蛋白的流失,最直接的表现就是:

1. 皮肤组织萎缩、塌陷,肌肤出现干燥、粗糙、松弛、皱纹、毛孔粗大、色斑等衰老现象;
2. 睡眠质量下降;

3. 胸部臀部松弛下垂;
4. 容易疲劳、经常感觉很累;
5. 动脉硬化;
6. 眼球出现白内障;
7. 骨关节灵活性降低;
8. 月经不调,子宫疾病;
9. 性功能下降等等,

若已经出现以上的状况,那都是一个讯号,通知我们需要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哦。















No comments: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