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14

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感恩

某一个晚上吃了晚餐,叫老公陪我一起追看连续剧,却被他当头棒喝:“看电视,是在浪费时间!”。但是他不知道,身为一个位专业的家庭主妇,是不可能悠哉游哉地看电视的,而是需要边看边折衣服或烫衣服,或照顾孩子、做手作等等,绝不会平白地浪费时间,因为即使是家庭主妇,时间也是一样宝贵的。

就在当晚,看到香港著名影星肥妈分享一则她的亲身经历,觉得很有意思。话说,在六十年代的时候,生活得十分艰辛,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即使生病也没钱医治。

有一次,她最小的儿子,不幸高烧一百零四度,浑身滚烫,她却没钱带他去医院。唯有硬着头皮向邻居求救,拼了命地敲门,邻居却狠心地拒绝协助。她继续恳求着,怀抱中的小儿子,突然不停地抽搐,她尖叫着求救。邻居觉得事态严重,开门丢下一张十块钱。

她连声感激,立马捡了钱,飞奔赶去医院。幸好赶得及,她的小儿子才能及时得救,保得住一条小命。所以,她一直跟儿子说,那好心的邻居,就是他的救命恩人,每年都必定去探望这位邻居。

每次当她和朋友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朋友们都说那个邻居很无情,但肥妈会说:“虽然是邻居,却没有义务一定要帮忙的,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 ,她也说:“我们应该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感恩,要真心感激帮过我们的人。”,“做人要尽量放大快乐的部分,自然而然就会觉得快乐一点。”

其实,原来有时候看电视也可以学到人生道理的。

No comments: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