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3天2夜的怡保,太平之旅的第1天


第1天



适逢4天的连假,我们一家人赶赴太平参加我毕业20周年的同学会。大伙儿都很兴奋,5点30分起床,6点30分出发,但是一上到南北大道,大家的心都冷了一半,因为我们遇上了20年难得一见的大塞车,车子被挤得动弹不得,不只驾车的觉得累,连坐在车内的都疲累不堪。

本来计划好大概10点就能到怡保的富山点心楼吃点心,但是塞到11点30分,我们还没到美罗,离怡保还有一段距离。大家的肚子都在打鼓了,我们就沿着旧路,到美罗的品珍楼吃午餐。
适逢假日,人潮汹涌,必须耐心地站在桌子旁等待他人用餐完毕才有位子。等到我们有位子时,可惜闻名的鸭腿面已经售罄,唯有全部都叫云吞面干捞。点餐以后,又等了将近1个小时,面食才来,大家都饿得像猛虎扑食一样,一会儿就吃得盘子都可以照镜了。


品珍楼除了鸭腿面出名,它家的薄/厚鸡仔饼和萨奇玛也一样闻名遐迩。我则特别钟情于一款微辣的小鱼干,现在已经很难买到了,难得在这儿看到,立刻买了4大盒,1盒内有6包。走出店门口,右手边有一个卖水果的档口,番石榴,水翁和芒果都很不错,新鲜又甜又多汁,我也买了好几包在路上吃。

随后,我们又驶入高速公路,朝怡保的方向出发。路上依然塞车,塞了大概2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怡保。点心吃不成,我们就换去啉咖啡(Lim Kopi)喝下午茶。

店里的员工大部分都上了年纪,必须多一份耐心地等侯。我们点了Milo,白咖啡,黄酒鸡面线,ABC冰,文头雪和烤面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ilo泡的刚刚好,而且还附上两片乒乓较较饼,让你可以点着吃。


而且那碗黄酒鸡面线真的很好吃,虽然价钱有点贵,大概RM16多一碗,但胜在汤头够浓,鸡块和配料够多,绝对值得吃了再吃。

我们拿着地图,想要寻找街道上的壁画。可惜找了很久,还是找不着,后来被Plan B的小小卖场吸引过去了。只有几个小小的摊位,大部分都是自家制作的手工,感觉还蛮不错的。我这个扫街王当然不会空手而回啦,买了两套可爱的手制陶瓷碗和几个缎带蝴蝶结发夹。

突然,天空就下起大雨,驾车绕了几圈,终于找到停车位,我们去老黄芽菜鸡隔壁的安记芽菜鸡吃个早晚餐。点了当然少不了的芽菜鸡,沙河粉和芽菜。
芽菜鸡就是菜园鸡,肉质较结实,吃起来的口感比较好,配着沙河粉来吃,更是一绝。据说这儿的芽菜是用怡保特有的山水来灌溉的,所以特别肥美和清甜,但略嫌酱油和油放得太多了,有点咸和油腻。

肚子吃得饱饱的,路上塞车也不惧怕了,我们重新出发去太平。虽然依然下着小雨,但是塞车的情况并不严重,我们用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约了学长带我们到他做民宿的家里下榻,收拾行装,稍作休息和洗澡以后,我们就去太平市中心的Taiping Mall买一些矿泉水,饼干,零食和杯面等等的。路过以前夜市场的所在地,现在已建成几层楼高的建筑物,早上是菜市场,晚上则变为有盖的夜市了。我们到时,大部分的糕点都差不多卖完了,我们只买到一些零食。其中最特别的是一种混合青,红,白三色的小脆圆球,味道吃起来甜甜咸咸的,很是特别。

孩子们喊肚子饿了,去Siang Malam吃宵夜。孩子们点了可以随意加配料的清汤面,大人则点了太平有名的红酱猪肠粉。

这儿的猪肠粉只加芋头糕当配料,可惜当晚的芋头糕已卖完。简单地洒上炸葱,淋上甜中带微酸的红酱,依然让我们大快朵颐。就我老公一个人,第一次吃,就一口气吃完了满满的两大盘呢!

回到家中,已经将近12点了,大伙儿都累得倒头就睡得呼呼。


No comments: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