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3天2夜的怡保,太平之旅的第2天


第2天



本来想一早起床去小贩中心吃另一间红酱猪肠粉,但大伙儿都睡到很迟才起来,出门时已经是早上10点了,我们直接去Larut Matang吃鱼丸炒果条。就是这78号的档口,但果条已卖完,点了炒米粉,伴着爽口的鱼丸和酸辣的腌制青辣椒一起吃,味道还是一样美味可口。

我们走到去后面的雪山冰档吃《同学会》电影中的西瓜尖,也叫了摩摩查查冰,蜜瓜尖和酸梅尖。其中,我们觉得蜜瓜尖最好吃,甜甜的牛奶配上香甜的蜜瓜,果真不错。

带着孩子们出门,就要试着满足他们的要求,我们去参观太平博物院。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太平博物院,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只是区区RM2的入门票,就让我们饱览历史文物如古陶瓷、木刻面具,民族服饰,飛禽走獸標本、原住民手工藝品等等。

里头也收藏了早期馬來人和原住民的文化遺產,如船具、劍、雕像、服飾、宮廷擺設和英殖民者留下的車子、救火車、及飛機等。這些古物具有几世纪的歷史,絕對值得我们参观浏览。

走着走着,午餐时间又到了。我们去以前我念中学的华联独中旁的湘子楼吃午饭,点了潮州蒸鱼,铁板豆腐,古老肉,炒芥蓝和滑蛋河。其中,滑蛋河勾起了我不少的中学回忆,因为那是我20多年前,每当夜晚肚子饿时,都会从宿舍出来偷偷打包回去吃的奢侈宵夜。现在吃起来,味道没有多大的改变,但是人与心情倒是变了不少。

吃饱了,去炸香蕉店买炸香蕉、炸番薯和炸萝卜糕回家享用。天呀,这个假期就是忙着吃个不停,想不胖都难。

回去小息了一下下,就忙着准备参加今晚的同学会,从烫衣服、吹头发、到修指甲,忙得团团转。终于准备妥当,可以盛装出席这难能可贵的聚会。

地点是我一位好舍友老公的安东咖啡厂,是一间远近驰名且创业超过80年历史的老字号。她家所出产的咖啡深受欢迎,得到许多顾客的一再支持,业务依然蓬勃发展。

到达时,大部分的同学都已经到了,见到20年没见过面的同学们,还有几位教过我的老师们,觉得莫名的兴奋与感动。大家一边吃东西,一边有说有笑的,气氛很融洽。大伙儿也忙着拍照,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后来,大家闹着叫众人喝啤酒和红酒,气氛一度高涨,闹得热烘烘地,好不热闹。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的,转眼间就快12点了,孩子们在闹别扭,虽然我极度不舍,却也不能撇下孩子不管,唯有乖乖地回家睡觉。

No comments: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