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February 2010

这个新年,实在不容易!

我自认是一个爱比较的人,并不一定是物质上的比较,而是待人处事间的比较。我的个性比较直率,看不过眼的事情,总是冲口而出,恐怕言辞间得罪了人也不知道。
以往很喜欢也很享受回去老公的家乡过年,但是今年就不太一样了,因为我的‘神经过敏症’(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又发作了。


回来看见两老把二嫂所生的女宝宝,当成亲生女儿一样,经常抱着,哄着,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睡觉陪着,外出带着,简直就是掌上明珠!我只能跟自己说,要怪只怪自己生了两个男孩,无能和女孩作比较。犹记得当我生第一个儿子,才刚满月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要求,我的家婆就对我说:“我是不会帮我的媳妇照顾孩子,因为我怕别人会说我宠坏了媳妇。” 我听后心里很难过,但是我了解老人家喜欢自由,不想被孙子绑着,所以我把家婆对我的教诲铭记于心。我家公也对我说:“女人要留在家里,照顾好孩子和丈夫,不要出去工作。”,我也深深记住。

但是到今时今日,她的第三个女孙出世了,一大堆的道理都不攻而破了。二媳妇依然到外面去工作,孩子留在家里给两老照顾。我知道后,心里有多么地难过,难道我不是他们的媳妇,我的孩子不是他们的孙子吗?为什么他们那么不公平,要这样对我?我做错了什么?或许就是因为我的口不遮拦,让他们不能对我好,也或许我太过于顺从他们,让他们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直到后来老公偷偷对我说,一切只因我们不是一起住的(这是我家婆说的),所以待遇当然就不一样了。可是我却怎么都想不通,难道我们不是一起住的,就不是一家人了吗?

为了这件事情,我难过了很久。。。 。。。其实我要的不多,只要求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难道就这么难吗?

1 comment:

littleonewardrobe said...

Carmen, i felt sorry after reading ur story. I'm having same problem as urs! but the only diff is mine is baby girl and she get baby boy! But lucky, we hav lovely kids and carring hubby, rite? Cheer up, darling!

regards,
Celine Lau

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